top of page

ECOACH Channel

[ECOACH推薦] - 管理跨時代論壇

管 理 跨 時 代 論 壇

麥瑞琼 女士 (前任牛奶公司集團董事)

邁向「智慧型經濟」時代,社會需要的不只是專才,而是專業的通才。管理人單靠掌握有用資訊作出分析並不足夠,還必須有敏銳的洞察力和創見,在日新月異的環境下懂得靈活變通,才能突圍而出,佔盡先機。企業管理層更需要運用更加包容的新管理方式,以人為本,不斷求新求變,方可使企業得以持續經營。

由明德學院、彼得.德魯克管理學院聯同新城財經台攜手合辦之「管理跨時代論壇」誠邀商界名人從多方面探究管理議題,暢談他們的真知灼見,並以德魯克經典學說剖析如何應對瞬息萬變的環境,分享新時代的管理思考和實踐。論壇作爲溝通交流的平台,將以簡單易明的方式,讓參加者掌握現代管理法則,感受博雅管理學的時代魅力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博雅管理 (Management as a Liberal Art, MLA)

「管理是一種傳統上的博雅藝術 ── 之所以稱其為『博雅』,是因為它涉及基本知識、自我認知、智慧和領導力;之所以稱其為『藝術』,是因為管理涉及實踐和應用。管理者可運用所有來自人文科學和社會科學 ── 心理學、哲學, 以及經濟學、歷史學、倫理學和自然科學等知識和真知灼見。但是他們必須把這些知識聚焦於有效性和成果上 ── 聚焦於如何治癒病人、教導學生、建造橋樑、設計和銷售『方便用戶』的軟件上。」

── 彼得.德魯克

日期: 2017年9月21日(星期四)

時間: 14:30 – 17:35

地點: 香港大學研究生堂王賡武講堂

語言: 廣東話(部分環節以英語進行)

費用: 全免 (名額有限,先到先得)

備註: 論壇將於明德學院及新城電台的Facebook 現場直播

查詢 電話: 3762 6188 電郵: management@centennialcollege.hku.hk

Registration:

(Drucker Academy content)

Featured Posts
Archive
Follow Me
  • Grey Facebook Icon
  • Grey Twitter Icon
  • Grey Instagram Icon
  • Grey Pinterest Icon
bottom of page